】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壢龍岡圓環士兵雕像 一站就40年
http://www.CRNTT.tw   2013-02-26 00:37:47
龍岡圓環旁,龍岡文藝活動中心,早年實施軍事教育場所,也是眷村休閒娛樂看電影的場所。(中評社 黃文傑攝)
 
  針對地方有廢精神堡壘說法,謝彰文證實,不過廢雕像的理由很奇怪,甚至傳言士兵拿槍上刺刀,方位正好“刺向中壢”,戰場衝鋒陷陣的動作,剛好後腳跟提起,也被形容“腳踢平鎮”,才會造成中壢平鎮交界無法快速發展,聽來令人啼笑皆非。

  當然,地方也有強烈呼聲,要求保留精神堡壘,理由是這位士兵,已經40幾年堅守崗位,“有了他,才能確保當地生命財產安全”,象徵意義不輸給金門風獅爺。

  龍岡地區是桃園重要眷村集中地,除了圓環精神堡壘、文藝活動中心,龍岡大操場也是重要景點,原是陸軍團軍事操練與舉行週會閱兵的地方,以前軍區範圍非常大,也非常封閉,後來軍方力行“軍民一家”的政策,開放這塊大操場讓民眾使用。

  由於面積大,吸引不少運動及休閒人口來此,打球、慢跑、放風箏,不管是清晨或是黃昏,這裡都一樣熱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