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紀欣:國民兩黨都應改變思維才能走出困境
http://www.CRNTT.tw   2018-05-28 00:06:33
  中評社台北5月28日電(特約作者 紀欣)5月20日,就職兩周年,民調滿意度低於五成的蔡英文總統,沒開記者會,只在網路直播重申“維持現狀”。不過,22日,她在接見美國國會訪問團及北美台灣同鄉會訪團時,高調細數有100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致函,15友邦提案,要求讓台灣參與WHA,她還強調將“致力於提升台美關係”,也重話批評大陸“魯莽”。

  24日晚,在吳釗燮宣布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後,蔡英文總統立即親自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還強調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將有更多實質關係進展。

  明眼人一看即知,這一連串事件環環相扣,絕非偶然,尤其在20多天內連續丟掉兩個“邦交國”,非比尋常。也因此可以預估,蔡政府若不痛定思痛,勇於調整兩岸政策,這類事件只會愈來愈多,再多的憤怒也於事無補。

  大陸始終堅持以和平、心靈契合方式實現統一,因此並不急於解決台灣問題,但目睹馬英九執政八年只想“和而不統”,蔡英文總統政府兩年來更以漸進式台獨方式全面走獨,大陸不得不出手採取警告式的預防性措施,以遏止台獨走向,也避免兩岸分立固定化。

  基此,儘管蔡英文總統一再表示願意開啟兩岸對話,並透過許信良放話“以憲法處理兩岸關係,就沒有兩個中國及台獨問題”;台獨支持者想改變現狀,若他們硬幹到底,台灣社會恐怕會發生內部動亂。”這番話令人啼笑皆非,蔡英文總統若接受憲法一中,那又有何理由不接受“一中原則”或“九二共識”?她所聘用的官員難道不是台獨支持者?她不能約束他們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