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許智傑:同意罷免黃捷傾巢而出我們會有危險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09:50:44
許智傑。(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22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提及“一定會守住”,高調呼籲黨一定要幫黃捷。與黃捷同為高雄市鳳山選區、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以他的了解蔡英文總統的呼籲,是希望不同意罷免黃捷的人能站出來投票,而他也希望黨內不要在刺激同意罷免的一方,這樣才是真的黃捷好。他認為,應該避免激化,“一旦同意票傾巢而出我們會有危險”。

  高雄市選委會說明,罷免黃捷門檻要以投票日前3天公告造冊人數為準,但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推估,如果這選舉區上屆議員選舉選舉人數28萬7829人為例,門檻是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四之一以上約7萬1958人以上,且有效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而黃捷上屆議員選舉得票數為1萬8420票。

  許智傑說,根據民調黨內民調顯示49%欣賞黃捷,不欣賞的是31%,贊成罷免黃是29.2%、不贊成55%,會出來投票是約四成,我們會有危機感,當然不希望鳳山變成報復跟仇恨的城市,也希望支持黃捷的人站出來投票,投給不同意罷免票,讓不同意票可以大過於同意。

  詢問要衝高不同意罷免票高於同意,機會高嗎?他低調說,我們會努力。

  蔡英文總統出來喊話會不會反而衝高同意罷免票?許智傑說,鳳山人其實很溫暖,對於這種報復性罷免,應該要停止這樣的態度。不過,他也說,根據黨內民調贊成罷免黃捷的最高點是29.2%,罷免票只要超過選舉人四分之一就會通過,“一旦同意票傾巢而出我們會有危險”,所以我們一定要小心謹慎,呼籲出來不同意罷免的人出來投票挺黃捷,根據他了解,會出來的投票四成中,不同意罷免比例比同意高,但詳細數字他不方便透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