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民進黨勿冷處理黃捷罷免案?蔡英文總統認同
http://www.CRNTT.tw   2021-01-20 16:34:25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20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中常委、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會後受訪表示,他在會中提出臨時動議,希望針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能再“冷處理”,他轉述,蔡英文總統在會中也認同,2月6日黃捷罷免案,民進黨將朝不再冷處理的方向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在會後表示,罷免黃捷毫無正當性,以支持香港當成罷免理由是非常荒謬,黃捷被評價是高雄十大問政良好議員。我們非常支持她的表現,我們積極配合全力相挺。

  蔡易餘說,他在常會中臨時提議,從歷次罷免經驗以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來看,民進黨面對罷免態度“冷處理”,最後結果就是會輸掉,包括黃捷罷免案,以及未來國民黨要策動報復性罷免,我們要整體面對,“不是冷處理就不用論述”。

  他也說,蔡英文總統意思是說,面對罷免我們要有一套作戰模式,黃捷狀況跟王浩宇不同,黃問政表現很好、地方接受度很高,我們對黃捷有信心但是不能坐視不管。

  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中認同你的提案?蔡易餘也說,是阿,黃捷罷免案不會再以冷處理方向。

  中常委何志偉受訪也說,以前他選區的民進黨里長被罷免,是台北市第一個被發起罷免里長,我們走過來,一路走來血肉模糊。王浩宇被罷免,我們也很錯愕,黃捷罷免案,我們不會讓悲劇發生,會讓民眾知道不要讓報復性罷免成功。

  何志偉說,中常會有討論到黃捷黃捷民調,目前看起來雖然樂觀,但是要很謹慎,蔡英文總統也說,不要讓罷免的事情再發生,面對罷免不希望冷處理。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