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天關台 綠委鄭運鵬:瞎挺韓國瑜造成的
http://www.CRNTT.tw   2020-11-19 11:55:31
綠委鄭運鵬。(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9日電(記者 黃筱筠)中天新聞台昨天遭到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委員,以7比0一致否決換照,12月11日執照到期就要關台。中國國民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這是7個小矮人摧毀新聞自由捧白雪公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表示,中天某種程度是瞎挺韓國瑜造成檢舉狀況,“某種程度是韓國瑜害了中天”,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說中天有問題,大家對於中天新聞台處理都覺得很荒謬,韓對於中天是有道義責任。 

  鄭運鵬更說,把人家NCC委員當成小矮人,這個說法是很韓國瑜式,也是人身攻擊,“白雪公主”應該是指蔡英文總統,但NCC主委陳耀祥都說未來該頻道釋出,可能給公廣集團也不是之前陰謀論所說,親民進黨的媒體要進駐這個空缺,之前說哪個電視台要搶位置,就是打預防針,要預防NCC不予換照的決定。 

  他強調,用陰謀論企圖破壞NCC的公平性,這並非事實,他也批韓國瑜不是講話好笑就有道理,韓在遭到罷免後,並沒有檢討自身的問題。 

  至於中天後續,鄭運鵬表示,法律權益我們都尊重。法院判斷跟行政執行是兩條不同路,除非法院緊急處分,這個也尊重法院,我們無法預測。 

  對於韓國瑜的批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受訪也說,尊重NCC獨立機關角色,大家都很清楚這次中天換照是在馬政府時代就有四個條件,也是這次審查換照的關鍵,到底這4條件有沒有做到,才是換照根本理由,不要泛政治化。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對於韓國瑜指控對整個後續行政處分救濟無濟於事,NCC獨立判斷哪幾項不符合專業,中天也有權利提出救濟,NCC說不予換照,但中天還有救濟管道,現在就說委員去貫徹政黨意志,與事實落差太大。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