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天改網路電視台?陳耀祥:這不歸NCC管
http://www.CRNTT.tw   2020-11-18 18:24:02
NCC主委陳耀祥回答媒體提問。(中評社 雷明正攝)
NCC18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天新聞台衛廣事業執照續行討論案結果。(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1月18日電(記者 雷明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未來中天新聞台是否能夠重新再申請執照?NCC主委陳耀祥對《中評社》記者表示,NCC是希望執照有進有出,只要任何人符合法定資格和要件,都可以申請。

  中天新聞台執照到今年12月11日,未來如果改成網路電視台,NCC會如何因應?陳耀祥表示,由於網路傳播不歸NCC管理,所以中天新聞要在網路平台播放是可以的。

  NCC18日下午2時在交通部大樓舉行例行記者會,將說明中天新聞台衛廣事業執照續行討論案結果,最後7位委員一致通過,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記者會由主委陳耀祥、法務處長石博仁以及內容事務處長黃文哲主持。

  《中評社》記者提問,中天換照被駁回,未來是否有重新申請執照機會?陳耀祥表示,NCC希望執照是有進有出,如果說新的電視台,或是任何人,只要符合法定資格和要件,都可以提出申請。當然NCC對於頻道發放比較謹慎,所以沒辦法回答誰申請,誰會通過。如果不予換照來講,這部分就是行政救濟,任何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申請執照。

  是否代表中天還是有可能回來新聞頻道行列?陳耀祥表示,從來沒有這樣說,也不會這樣說。行政救濟結果狀況是如何,也不知道。

  陳耀祥強調,NCC委員對於今天行政處分是有信心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