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周庭涉勾連外力被捕 據悉與黎智英案有關
http://www.CRNTT.tw   2020-08-11 11:50:38
  中評社香港8月11日電/據大公報報道,國安法實施前夕聲稱“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香港眾志”,其解散前擔任常委的周庭,昨晚約八時在位於大埔的寓所被捕。據周庭的Facebook透露,警方持法庭八月六日發出的搜查令,到她的寓所搜查,並以涉違反國安法拘捕她。周庭昨晚約十時雙手反鎖手銬,被警方帶往大埔警署扣查。消息指,周庭亦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之中的勾結外國勢力罪,據了解與黎智英一案有關。

  按香港國安法第21條,任何人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包括將香港特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他任何部分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非法改變香港特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他任何部分的法律地位等,即屬犯罪,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揚言“化整為零投入抗爭”

  雖然“香港眾志”在國安法實施前夕聲稱“解散”、周庭等人聲稱“退出”,惟該反中亂港組織當時仍揚言“化整為零投入抗爭”。七月中上旬,周庭為多名參加所謂“反對派立法會初選”的反中亂港分子站台宣傳,其中包括多名後來被選舉主任裁定因不真誠擁護基本法、非確保效忠香港特區而提名無效(DQ)者,例如鼓吹“港獨”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袁嘉蔚、岑敖輝以及意圖繼續推動“香港眾志”綱領之一“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而“民主自決”正是非法改變香港特區法律地位的手段,違反國安法。

  周庭在站台宣傳期間,曾特別提到她所支持的參選人“對國際戰線的分析力無出其右”。而選舉主任DQ黃之鋒時指出,“香港眾志”在聲稱“解散”前,多年來一直把“國際游說”作為推動“民主自決”的手段之一,黃之鋒參選時亦把“國際游說”、“國際戰線”作為政綱,故認為黃之鋒在“香港眾志”聲稱“解散”後,其實無意真正放棄“民主自決”。

  八月六日,周庭在Facebook上載數篇她接受日本傳媒的報道,稱“感謝眾多日本傳媒昨日前來採訪,即使在國安法下,在港對外的游說戰線已被封殺,但國際社會對香港的關注不會就此停止。過去一年的抗爭運動,香港人的堅持,已大大地改變了世界格局,當然日本也不例外,感謝日本手足一直的支持!”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