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台灣確診案例維持18例 第十例今可解除隔離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15:24:03
流行疫情中心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13日電(記者 洪德諭)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衛福部長”、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確診案例仍維持18例,其中第10例最快今日可解除隔離限制,可望於近日內出院。

  流行疫情中心13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的狀況與因應作為,出席者包括擔任疫情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執行官周志浩、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確診案例仍維持18例,其中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家會議評估後,最快今日可解除隔離限制,可望於近日內出院。

  這名即將出院的確診案例則透過文字表示,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另外,威士特丹號今天停靠在柬埔寨,陳時中也說,船上有兩位台籍人士,回來將做隔離檢疫,非本“國籍”旅客,則不得入境與轉機。至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公布一例確診,提醒曾於個案可傳染期(2月4日至9日)造訪該賭場的民眾,若兩週內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並依指示戴口罩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