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遊客被卡菲律賓機場 朱立倫:蔡政府應道歉
http://www.CRNTT.tw   2020-02-11 17:37:32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受訪。(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 張嘉文)菲律賓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基於一中原則,將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由於民進黨政府反應不及,使得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菲國被拒絕入境。對此,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政府要能積極作為,外交單位要有作為趕快協助民眾解決,另外也要致歉,造成這麼多民眾的不便,的確是外交單位在資訊掌握上有所落差。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昨下禁令寫道,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其辦公室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此事表示,這點讓全民都不滿,要表達最嚴重的抗議,尤其是朝野力量應該一致,要求政府能積極作為,至少外交單位、交通觀光旅遊單位要動起來,相信我們對菲國還有很多籌碼可用,為何其他東協國家都還是支持我們目前的旅遊政策,菲國卻有這樣做法,我們要積極強力反應。

  至於是否該取消菲國免簽的待遇?

  朱立倫說,應該由中央把所有籌碼統籌考量出來,一步一步來做,菲國變化也很大,從昨天一變再變,所以駐菲代表處、外交部和主管交通觀光的單位要有所作為。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