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疫情會過去 兩岸回不去了?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00:11:29
台灣官方正積極防堵疫情,但兩岸間的氛圍也愈來愈糟。(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0日電(記者 張嘉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內部正積極防疫,陸海空建立各式各樣的防堵牆,希望不讓疫情失控。但兩岸間卻為了首批武漢台商春節包機返台,其中1名被確診的疑雲鬧得更僵,也讓接續下來的包機目前沒有下文,網路上更引來兩岸網友論戰,兩岸因此次疫情更加撕裂且對立的狀況正在發生,似乎回不去了。

  首批武漢台商以春節包機形式返台後,發現一個確診病例,又爆出實際登機名單與先前名單不符等問題,這也讓台灣輿論轉而攻擊負責居間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以及居中協調的“國民黨七人小組”。

  但針對返台的一名確診個案,武漢台辦則提出“7大疑點”質問衛福部,認為該台商是“被確診”,要求有關單位提出具體的說明,但蔡政府並未明確回應。

  此狀況看出目前兩岸缺乏互信狀況下,連一同攜手對抗疫情都出問題,網路上更出現許多謾罵聲音,更多的是要那些還在大陸的台灣人不要回來了,一時間,在大陸工作生活,甚至去過大陸的台灣人,竟都成了一個負面的代名詞。

  在2020大選中,民進黨和綠營強力操作抗中保台,讓台灣內部出現一股巨大的仇中氛圍,即使選舉結束,民進黨也獲得了勝利,但這股仇中氛圍並未減弱,反而隨著綠營的勝利有更加強烈的趨勢。這從即使這次大陸疫情如此嚴重,台灣民間對於幫助大陸的聲音卻相對之小,甚至連聲援大陸的藝人都相繼被貼上“舔共”的標籤等等,就可以看出。

  這波疫情雖然尚且不知何時能夠結束,但總會有結束一天,如果民進黨政府放著兩岸彼此仇視對立的氣氛加劇而不管,甚至過程中還添加柴火,讓這把火愈燒愈旺,造成兩岸真的回不去了,那未來台灣的前景恐怕不能只用“不樂觀”這三個字來形容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