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拉近台美關係 高思博:犧牲權益換取安全
http://www.CRNTT.tw   2020-02-09 00:09:11
高思博受訪。(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台南2月9日電(記者 李其樺)近日蔡英文總統的副手賴清德訪美,引發中美關係緊張。對此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朱立倫的小舅子高思博今天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選後蔡英文總統繼續親美抗中路線,將使得兩岸關係惡化,屆時台灣恐怕必須犧牲自身權益,如花錢購買不想要買的軍備,甚至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來換取台海安全。

  高思博今天上午參加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創辦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南部分會,及藍營不分區新科立委陳以信聯合服務處成立暨揭牌儀式,並接受中評社訪問。

  對於近日賴清德拜訪美國,甚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同參加美方每年舉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對美台關係拉近有何看法?

  高思博表示,這表示民進黨要繼續執行完全親美抗中的政治路線,現在美國與中國大陸處於對抗多於合作的關係,也願意給台灣這樣高的外交規格,但是從長遠來講,隨著國際局勢的變化,民進黨的親美抗中路線是否對台灣是最好的政策?是我們所存疑的。

  美台關係親近,過去曾禁止進口的美豬、美牛可能鬆綁輸入台灣?,高思博表示,台灣在“外交”上向美國緊緊靠攏,日後雙方貿易可能鬆綁,包括美豬、美牛的輸入台灣,都是可以預見的情況。

  台灣繼續親美抗中路線,將為台灣造成何種影響?

  高思博認為,台美關係拉近,伴隨而來的就是兩岸關係惡化,台灣為了確保安全,可能會犧牲很多東西,包括不想進口的東西,為了維持美方關係選擇進口,不想買的武器被迫向美方購買。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