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綠委林楚茵點名別一直戴口罩 柯:神經病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4:53:56
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記者 鄭羿菲)口罩販售實名制昨天上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呼籲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林楚茵更點名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一直戴著口罩。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忍不住譏諷,自己就是醫師,為什麼還要打他這個題目,“神經病”,林楚茵臉書上不是自己也戴口罩,奇怪。

  柯文哲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還是武漢肺炎,不想在這邊和這些1450纏鬥。其實自己也不想和他們吵架,“我自己是醫師,專業上不要懷疑我”,該戴的時候自己會戴,像在辦公室的時候都沒有戴。

  不過柯文哲近來都是以戴著口罩的姿態受訪,出席活動也多半戴著口罩,但昨卻在臉書上表示“有需要才買,有需要才戴”,遭外界質疑是兩套標準。

  對此,柯文哲表示,口罩就是該戴的時候戴,人多、密閉、不特定場所要戴口罩,像自己在家,和太太陳佩琪兩個人,我們都是醫護人員,大家都很有知識,那不用戴啊,都是熟識的人,所以是要面對不特定的人,像是坐公車就很麻煩,因為不曉得誰要上車,所以密閉、人多、不特定場所的時候要戴,其他就不必了。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的口罩哪裡來?柯文哲說,我們家都有醫師啊,陳佩琪平常看門診都有帶,家裡本來就有庫存。

  柯文哲表示,就是在密閉、人多、不特定場所要戴口罩,比較麻煩是公共場合,其實自己在辦公室都沒有戴,只是戴的時候剛好都被你看到,一個口罩用兩三天沒有問題。

  至於是否覺得現在戴不戴口罩都是兩難?柯文哲說,就是依照SOP,人多、密閉、不特定場所要戴口罩,其他如果家裡都是認識的人,那也不用戴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