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武漢台胞返台 蔡政府應有同理心
http://www.CRNTT.tw   2020-02-06 00:17:23
陳時中日前講到武漢返台台胞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哽咽落淚。(取自疾病管制署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第一架武漢台胞包機返台後出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讓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落下眼淚。他的眼淚說明了人道關懷,讓外界紛紛肯定蔡政府的防疫工作。但陸委會卻在隔一天之後,表達這名確診台商,不在第一批回台名單中,並且要延後第二批包機回台,兩岸關係再度因此陷入僵局,陳時中的眼淚也白流了。

  不管過程如何,滯留武漢的247名台胞終於在3日深夜回到台灣。沒想到事後衍生出,這位確診的個案並未在第一批回台名單,甚至被指為「偷塞 進去的」,引發第二批遲遲無法決定回台時間。

  協助武漢台胞返台原本是好事,如今卻被泛政治化的炒作,例如有人爆料說飛機上有數十名陸配,試圖要導引風向,讓第一批返台者受到攻擊。夫妻、家人本就是一體,難道搭包機返台還分配偶的籍貫,陸籍配偶就不能上機要單獨留在大陸嗎?這樣是否也太不人道。

  雖然台胞已發燒還上飛機確實是防疫漏洞,以及是否老弱婦孺先行,這些都可以討論、檢討。但如果蔡政府能如陳時中第一時間的說法,他說雖然沮喪,但轉念一想可以救那位確診的台商,不就是他們載台灣民眾回台的原因?

  陳時中說法展現出對人的同理心,以及台灣民眾對台灣的信心。如果蔡政府也能有這樣的“同理心”,趕緊同意第二批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回台,這些人對於蔡政府執政會更有信心。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