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受大選波及 高雄北京特色周展期5天變3天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7:06:56
“2020年第九屆高雄北京特色周暨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即將在2月7日至9日於高雄香蕉碼頭登場。(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16日電(記者 高易伸)“2020年第九屆高雄北京特色周暨地壇文化廟會高雄之旅”即將在2月7日至9日於高雄香蕉碼頭登場。今年北京周雖維持以往特色,但展出日期卻從過去的5天縮短為3天。主辦方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秘書長廖素葳表示,大選過後兩岸關係情勢不明朗,這場交流雖是高雄鼠年開春的第一場活動,但未來兩岸關係恐怕得看4、5月的北京文化藝術季會不會停辦,才知兩岸基層交流會不會變動。

  高雄北京特色周活動今年依舊延續北京地壇文化廟會活動為載體,分為地壇廟會小吃街、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及創新工藝展、文化展演、工藝製作互動教學和魅力東城圖片展五大展區,集萃中華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和民間手工藝者等40餘個傳統文化項目,讓廣大高雄民眾切身感受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廖素葳說,包括錦芳回民京味小吃、冰糖葫蘆、便宜坊烤鴨、都一處燒賣、牛肉拉麵、功德林素包子、煎餅果子、烤羊肉串、天興居炒肝店等特色美食也會再次呈現給港都居民。此外,龍鳳書畫、絲綢、書法、毽子、剪紙、鼻煙壺等老北京非遺文化玩意兒也會擺攤呈現,每日安排精彩文化表演,包括京劇、樂器演奏、抖空竹(扯鈴)、相聲等,要跟南台灣鄉親一起迎接喜氣金鼠年。

  廖素葳指出,2月7日當天開幕時,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會應邀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預計在活動期間撥空參觀北京周攤位。文化與廟會交流是最貼近兩岸人民生活習性的,但這次大選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選民對於兩岸關係懷抱著恐懼的想像。兩岸高層應該要嘗試對話,而非放話,或者挑動彼此的敏感神經。今年我們本想跟高雄燈會進行結合,在愛河周邊擴大辦理,但嗅到兩岸關係的及大陸方面考量,因此這次多少有受點影響。

  廖素葳說,執政黨現在通過反滲透法,很多台商、兩岸交流的單位多少受到“寒蟬效應”,但她希望這是短多長空,因為兩岸關係不應該再持續惡化下去。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