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邱建富:罷韓綠營不宜表態 由高雄市民決定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7:45:52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接受訪問。(中評社 方敬為攝)
  中評社彰化1月16日電(記者 方敬為)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罷免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但在2020大選藍營慘敗過後,民進黨內對罷韓出現“趁勝追擊”與“窮寇莫追”的意見分歧,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綠營不應干預公民活動,也不宜表態,罷韓與否,交由高雄市民自主決定。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大選中落敗後,隨即面對罷免危機,在民進黨方面,雖然未以官方名義參與罷韓連署,仍站在支持立場,許多綠營高雄市議員都有協助發送罷免連署書,但現在綠營內部對於是否支持罷韓卻出現正反意見。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2020綠營大勝的氣勢要延續下去,是黨內共識,但不一定要透過罷韓的方式達成目標,民進黨若介入支持罷韓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存在,導致適得其反,也不無可能。

  邱建富說,罷韓連署由公民發起,就交由公民去運作,民進黨最好別介入也不要表態,畢竟罷免高雄市長仍是屬於高雄人的抉擇,外人牽涉其中容易讓公民活動模糊焦點。

  至於罷韓成功與否,對民進黨有何影響?邱建富說,罷韓能否成功不是民進黨可以決定,韓國瑜接下來若在市政上好好表現,或許就能保住市長的身分,希望韓要珍惜並努力市政。假如真的罷免成功,對民進黨的影響好壞現階段則難以評估,還是要看國民黨重整後的態勢走向而定,不過,他仍認為,罷韓成功對綠營不一定有絕對的好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