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敗選檢討必須對症下藥痛下針砭
http://www.CRNTT.tw   2020-01-14 09:32:57
吳敦義(資料圖片)
  中評社香港1月14日電/第15任總統、第10屆立委兩項選舉結束,國民黨慘遭滑鐵盧,立委雖較上屆多了3席,獲得38席可以單獨提出釋憲,但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以552萬餘票,敗給民進黨蔡英文總統817萬餘票,輸了265萬餘票。 

  大華網路報今天發表時評說,對於韓國瑜的敗北,媒體評論各有看法。有的認為韓的輸是意料之外,選前台北、高雄兩場造勢活動相當成功,藍軍已完成集結,最後卻功虧一簣;有的則說選前民調即顯示韓落後近20%,開票結果差了18.52%,跟先前估算相去不遠。 

  其實,從藍綠的得票數來分析,韓國瑜的確掌握了藍軍的基本盤,較上次381萬餘票增加171萬餘票,即552萬票;而蔡英文總統上次拿了689萬餘票,原本估算會少了80到100萬餘票,結果不減反增,多了128萬餘票,即817萬餘票。 

  進一步分析,蔡英文總統增加的選票,應是所謂的中間選民,大約200到250萬票,讓蔡沒有落敗,反而能連任成功;而韓國瑜的得票數沒有上衝,未能贏得勝選,也就是所謂的中間選民,並沒有把票投給他,造成國民黨無法重新執政。 

  韓國瑜的敗選,原因很多,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三: 

第一、國民黨錯估形勢: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肇因於選民討厭民進黨,並非支持國民黨。然而,國民黨卻以為已獲選民支持,沒有任何改革,也無選戰部署。從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起,就弄得荒腔走板,不僅初選規則一變再變,角逐者從單純轉為複雜,同時,韓國瑜出線後,也未能完成整合,黨內分崩離析。民進黨從2018年就開始打“反中”牌,賣“芒果乾(“亡國感”)”,及至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更全力搶攻年輕選民,國民黨則毫無應變,有如將頭埋在沙中的鴕鳥。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