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民進黨接班梯隊成形 北高市長布局受矚目
http://www.CRNTT.tw   2020-01-12 16:43:09
  中評社台北1月12日電/蔡英文總統勝選,除了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外,黨內接班梯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動向備受矚目,黨內人士說,布局2022地方首長選舉,北高兩直轄市首長是目前重中之重。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蔡英文總統以817萬多票、得票率57.13%,得票數創下台灣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立委選舉突破過半門檻,拿下61席,再次完全執政。

  中央社報道,連任後的蔡英文總統,未來思考重點將是8年任期留下的歷史定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受訪說,包括李登輝,阿扁、馬英九執政8年後政權都被政黨輪替,如何破除歷史的“必然”,這是蔡英文總統最嚴肅的課題,也是定錨歷史定位的重點事件。

  選舉剛結束,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國際記者會表示,將以穩定政局、持續政務推動為優先,內閣部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現深獲民眾肯定,可望續任閣揆。民進黨接班梯隊分縣市長與內閣成員兩大部分,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是連任首長,2022年任期將屆滿,下一步到底出任閣員還是轉戰其他縣市首長,引發關注。

  內閣閣員部分,林佳龍、陳其邁兩人都已有豐富的政務歷練,也有選舉的實戰經驗,黨內人士表示,台中市立委選舉,林佳龍屬意徵召39歲學者背景的莊競程,結果成功擊敗對手沈智慧;與台灣基進黨合作推出“3Q哥”陳柏惟擊敗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打造海線選戰大驚奇,累積能量。陳其邁是否再選高雄市長、林佳龍是否再戰台中市長,都是牽一髮動全身。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