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洪耀福評高雄選情:韓國瑜未挖走綠支持者
http://www.CRNTT.tw   2018-10-12 11:41:53
洪耀福。(中評社 楊騰凱攝)
  中評社台北10月12日電(記者 楊騰凱)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戰打得有聲有色,是全台討論熱點。對此,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日表示,高雄藍軍被民進黨壓制20年,看到韓國瑜這股新力量,重新集結而爆發,但他認為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支持度穩定,綠營支持者並未流向韓國瑜。

  民進黨12日上午舉行“青年次客助選團”記者會,由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何孟樺主持,出席者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顏蔚慈、雲林縣新聞處處長張凱傑,記者會談論民進黨政府團隊的青年將投入助選,向民眾說明政策。洪耀福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情是不是不樂觀,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洪耀福表示,選舉緊張都是好事,要如履薄冰,任何縣市都該如此,認真選舉是對選民的尊重,也是民主政治的必要程序,選舉過程本來也就要溝通,讓市民知道未來的市長如何帶領城市,高雄的陳其邁相當努力。

  洪耀福指出,藍軍在高雄被民進黨壓制了20年,但還是有基本實力,被壓抑久了,看到韓國瑜來,感覺到一股新的力量,新的機會,熱情跟能量的爆發就會很強大,這點他們也理解,其實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來自全台,有些人對於民進黨的黨產處理、轉型正義處理、年金改革處理,懷有很多怨恨,剛好找到高雄韓國瑜這個出口,所以爆發而出。

  媒體追問,韓國瑜究竟有沒有挖走民進黨的支持者?

  洪耀福表示,陳其邁的支持度很穩定,韓國瑜則是從原本的低迷,到現在把藍軍給集結了起來,選舉過程中聲量拉近是很正常的事情,綠營支持者也沒有流向韓國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