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計程車司機綠轉藍 勇敢開出挺韓第一槍
http://www.CRNTT.tw   2018-10-11 12:15:37
韓國瑜現身高雄倫永車隊中華站與司機座談。(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0月11日電(記者 高易伸)高雄計程車司機長期以來都挺民進黨居多,最近似乎起了變化。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1日上午現身高雄倫永車隊中華站與近20位司機座談,不少司機向韓大吐苦水,今年營收比去年減少25至30% 。韓挾帶持續上升的人氣,一到場就受到熱烈歡迎,司機還燃放鞭炮熱情相挺。

  小黃司機高立德在媒體前表示,小黃過去一路力挺民進黨,但主政者這幾年太讓我們失望、他們漠視、完全不聽我們的心聲,因此今天站出來開第一槍;另一名司機孫薏梅表示,高雄小港機場每個航班約有200多名乘客,但機場排班計程車平均載不到20人,日子過得很苦,希望韓未來當選市長可以想想辦法。

  現場司機一一向韓國瑜抱怨現在生計困難、Uber被就地合法化搶走計程車生意,以及人潮一年不如一年等。有司機怨嘆說現在一天要跑17、18個小時才賺到過去能維持家計的收入等。

  韓國瑜表示,很多司機提出想法,包括調漲起步車資等,但他認為拔鵝毛前必須要先把鵝養肥。未來城市發展蛋黃區跟蛋白區有別,蛋白區的農漁產業需要的是訂單,而蛋黃區則要吸引觀光客、投資客進來,他們進來小黃的生意才會好,活水引進來,經濟才會好,這些要從蛋黃區先解決。

  韓國瑜強調,未來的高雄是大家的高雄,如果他把活水引進來,後手就是各行各業興旺,如果那一天來臨,小黃朋友也要自我提升,一定要有迎接國際化的準備。他試問大家英文如何?跟客人之間的互動怎麼樣?能不能當高雄城市宣傳員?這些都是互相的;至於跟Uber的界定“魚有魚路、蝦有蝦道”,未來要如何共存,他會請交通局長想出一個共存的辦法。

  現場有媒體詢問發起挺韓的司機說,以前小黃多以深綠為主,這次邀請韓國瑜有無受到壓力?

  運將大哥高立德說,有種放馬過來!小黃司機是全台灣最剽悍的行業,我們人少但團結,我們不怕主政者秋後算帳。我們的生計拿去年跟今年相比,Uber就地合法化後,我們小黃的營收減少25至30%,也影響至少八成計程車司機的生計。今天我們會串連挺韓,就是因為韓講到一個重點就是要讓這座城市“賺錢、賺錢、再賺錢”。民生經濟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意識型態搞政治化。他還說,現在有很多小黃都私下都支持韓國瑜,但大家為了生計必須去跑車、拼經濟,車子不跑就沒錢,這是很現實的。但大家都對韓寄予厚望,因為他要讓高雄賺錢。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戰人氣持續攀升,不少行業也對韓開始寄予厚望。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