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藍高雄市長初選熱戰 陳宜民要韓國瑜請假
http://www.CRNTT.tw   2018-04-12 00:43:53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4月12日電(記者 張嘉文)在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正式宣布投入黨內高雄市長初選後,國民黨也正式啟動相關協調機制,12日早上將進行第一次協調。但另一參選人、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近日屢向韓國瑜嗆聲表示,絕不接受勸退,並且要求韓即刻請假,不能占著主委位置,用市黨部資源,打一場不公開、不公平、不公正的黨內初選。

  陳宜民很早就表態要爭取高雄市長提名,但在韓國瑜宣布參選後,媒體焦點和聲勢似乎都在韓身上,讓陳備感壓力,因此在韓宣布後,陳已多次針對韓發出聲明,兩人間的初選戰煙硝味已頗為濃厚。

  面對12日的協調會,陳宜民聲明表示,他絕不接受勸退,並且要求韓國瑜即刻請假,並呼籲黨中央即刻啟動高雄市長初選機制,公布初選辦法及領表、登記、民調時間,勿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

  陳宜民指出,韓國瑜繼9日宣布參選後說出“說不定連請假都不用”,10日受訪又說“開始民調日,就是請假時”,還以議員里長提名作業為名,說他不能隨便請假。他要請問韓主委,您是早就打定主意,占著主委位置,用市黨部資源,打一場不公開、不公平、不公正的黨內初選嗎?直接搓掉陳宜民及其他有意願參選的黨員?

  陳宜民說,12日的協調會,如果韓國瑜不請假,請問協調時,韓國瑜是用甚麼身分協調?市黨部主委兼市長參選人?這樣不公平的球員兼裁判,請問如何讓高雄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韓主委您如何說服高雄市民您是有誠信的人?

  陳宜民聲明中也諷刺韓國瑜,如果當初台北市不採領表登記的初選方式,韓國瑜怎麼有機會跑去台北登記,表達他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高雄市民不如台北市民嗎?您當主委的高雄市是不是更應該公開辦初選,讓所有想選的黨員來登記?

  陳宜民強調,國民黨是泱泱大黨,如果一個直轄市市長人選,竟用私下協調的方式,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如何能說服高雄市民?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