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張積光:旅館拋售潮中眼光夠好可逢低進貨
http://www.CRNTT.tw   2017-09-28 00:20:00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9月28日電(記者 林谷隆)陸客銳減對台灣旅館業帶來衝擊,屏東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27日在台中表示,陸客大量縮減,造成旅館業倒閉與拋售,趁此機會淘汰一些投機性的旅館是正向的,但負面來說,也造成旅館業的就業與觀光業的衰退問題,無形中也影響到台灣經濟。現在不能一直期待新南向,在短期內有明顯的數字,這期間必須要有其他策略配合,以補足陸客銳減的問題,例如政府補助國旅市場便可創造五倍效益。

  張積光,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創會理事長,曾任台中福華飯店副總經理、台北福華飯店客房部經理、教育部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審議委員等職。

  台灣亞太產經智庫、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27日在台中聯合主辦2017台灣觀光發展論壇,邀請張積光擔任“旅館經營新藍海”與談人。

  張積光表示,陸客因政治因素而減少,許多專門接待陸客的飯店無法經營,甚至出現拋售潮,未來觀光市場的開發,目前有幾個面向可以應對,包括東南亞、東北亞、歐洲以及台灣本地的觀光客。

  張積光認為,在這波旅館拋售潮中,如果眼光夠好,也期待未來市場,可趁此低檔,投資條件不錯的飯店,也是種逆向操作,待低潮谷底翻身後,就是收穫的時刻。當然,這要有財力才能做到,屆時不但可迎接從其他國家地區來的客源,甚至不排除大陸觀光客經過一段時間運作,會有漸進式的回流,而這些就是未來可期待的甜美果實。

  張積光提到,大陸觀光客缺口減少,雖然他“國旅”客市場可以轉移到此,但東南亞消費能力,短期內也無法補足,雖然東北亞日韓旅客也有一定比例的成長,但仍有大段距離,而歐洲的推廣受限於距離,量少也難以補足缺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