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菊賴齊轟郝龍斌:在天龍國歧視南部
http://www.CRNTT.tw   2017-05-10 17:11:04
陳菊批郝龍斌。(中評社 黃筱筠攝)
綠營縣市首長召開記者會希望前瞻建設儘速通過。(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5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郝龍斌說中南部不需要捷運,綠色交通是“國家”的責任,為什麼過去都是投資在北部,中央投資就高達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如果他要領導國民黨,“我們會很擔心”。陳菊說,高雄目前只有兩條捷運,還是BOT目前終於轉虧為盈,這是大家努力。郝龍斌站在天龍國歧視南部,“飽漢不知餓漢饑”,這讓他們很遺憾。

  為了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特別出席中常會,並在常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

  媒體問到賴清德與郝龍斌過去在立法院當立委關係不錯,對於郝對軌道建設的批評有什麼看法?但陳菊則搶先說這個她先答覆。她說,郝龍斌說中南部不需要捷運,綠色交通是“國家”的責任,為什麼過去都是投資在北部,“中央”投資就高達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

  陳菊說,建設在北部郝龍斌就歡迎,但是今天南北失衡,才開始要在南部基礎建設,郝龍斌站在天龍國是有點歧視南部,南部人搭乘公共運輸難道不需要?對於這樣說法,他們全然無法接受,“如果他要領導國民黨,我們會很擔心”。

  賴清德也說,對於郝龍斌市長失言,這是對於台灣了解不夠透徹,北部有北部需要,南部也有南部需要,“他應該要掌握民情,這是下階段郝龍斌要努力的”。

  媒體也詢問過去馬英九總統也提出愛台12大建設,當時民進黨有些質疑,是否要還馬一個公道?賴清德說,重點在執行力,後來也驗證確實馬英九總統執行力不足,民進黨推動前瞻會以馬英九總統為鑑,把前瞻精神好好發揮。

  媒體詢問這個時間點舉行記者會是總統府、行政院拜託?陳菊說,這牽涉到每個縣市,台灣南北長期失衡,過去馬英九總統提出愛台12大建設,他們黃線計畫已經很久,過去提了岡山延伸到路竹,提了20次都被退回,這是牽涉到路竹科學園區的發展。現在看到前瞻計畫被不理性杯葛,對於南部建設想這麼大,如果時間一直拖延,他們站在縣市首長發展以及投資,所以非常關切,今天是由她發起。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