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四大公投藍綠對決 選戰提前開打
http://www.CRNTT.tw   2021-10-28 00:26:36
蔡英文總統27日除了在民進黨中央說明公投案立場外,也在臉書上針對4項公投進行說明。(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中評社台北10月28日電(記者 黃筱筠)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被認為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首勝,12月18日舉行的4大公投,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民進黨決定以政黨對決規格應戰,將舉行逾300場說明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蘇貞昌都將親自上陣。

  蔡政府公投說明會規格已經拉高到2022縣市長選舉。等於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蘇貞昌要共同承擔公投結果,如果最後四大公投真的通過,到底誰該負責任?最後,很可能蘇貞昌也不必下台,否則會連帶牽動蔡英文總統在黨內領導力。

  民進黨對年底舉行的反萊豬、珍愛藻礁和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的4項公投說明會嚴陣以待,跟過去大選時下鄉基層說明非常類似。民進黨的說法是國民黨已拉高為政黨對決,民進黨勢必要出招。不過,因2022年縣市長、縣市議員提名在即,接著就是選戰開打,若四大公投受挫,民進黨士氣將重挫,年底公投對決意味著2022選舉已提前開打。

  民進黨在5月疫情爆發前,其實就已經規劃將舉行近300場公投說明會,當時原訂8月舉行公投,延期到12月18日舉行。現在國民黨升高態勢,民進黨不可能坐以待斃。

  但原本8月前規劃的公投說明會,民進黨預計是在台北市舉辦,當時規劃是蔡英文總統、蘇貞昌擔任首場說明會主講,接著地方黨公職至少每個人要舉辦一場說明會,規格並沒有限制多大,只希望地方民代盡力說明。現在加上賴清德也會出席部分說明會,等於是府院黨全部投入。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