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罷免王浩宇 桃園藍軍主帥陷兩難
http://www.CRNTT.tw   2021-01-16 00:28:52
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的議長邱奕勝,在罷王團結之夜站上台講話。(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月16日電(記者 黃文傑)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投票,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在罷免投票前一晚的“團結之夜”,終於站在舞台大聲疾呼,不過喊話全程避開“罷免王浩宇”五個字,只用“中壢的公義站出來”八個字取代,說明這位桃園藍軍最大咖,顧及自己議長的身份,出手推罷免議會同仁,還是多所顧忌。

  “倒宇天光、光榮中壢”罷免王浩宇將在今天落幕,不管結果如何,可以看到透過公民團體,歷經兩波的罷免連署,累積超過4萬份連署書,終於讓“罷王別譏”走到可以罷免投票階段,寫下政治奇蹟,絕對是中壢的民主政治發展新階段。

  今天能否成功罷免王浩宇其實並不樂觀,他2018年以1萬6292票當選議員,要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才能把他拉下來。尤其桃園日前又爆出醫院醫師的本土感染,以及天氣並不好,難度很高。國民黨力量相對重要,只是“罷王別譏”一路走來,總會覺得桃園藍營始終扮演“虛”、“實”角色,尤其掌桃園藍軍兵符的市黨部主委邱奕勝,鮮少站在第一線。

  “罷王列車”終於即將到站,可以看到國民黨“傾巢而出”,全力催票,上至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台北,特別合體拍攝罷免宣傳影片,共同鼓勵中壢選民踴躍出來投票,下至在中壢“罷王團結之夜”,國民黨立院黨團超過10人組龐大助講團,專程來中壢相挺罷王行動。

  身為桃園市黨部主委的邱奕勝,“團結之夜”當然也到場,不過並未從頭坐到尾,反倒是最早上台致詞講話,講完就離開,可以察覺邱奕勝因為身份的特殊,議長兼地方黨部主委,在“重砲”王浩宇,選擇結合國民黨“反萊豬”來發揮。

  邱奕勝說,今天我們為了“中壢的公義”站出來,明天也要為了“中壢的公義”到投票所投票,要做出明智的選擇。全程沒提到“罷免王浩宇”五個字,但是已經把“王浩宇”跟“蔡政府”、“反萊豬”等議題扣在一起,沒有碰到桃園執政的民進黨鄭文燦。

  昨晚“罷王團結之夜”大型背板,沒有看到“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八個字,只有“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中壢區黨部”字樣,顯示某種程度為了“顧全大局”,桃園藍綠雙方都做協調,鴿派佔上風,這也說明桃園藍營在罷免案,出手力道總是無法施展,最終罷免王浩宇能不能成功?就看今天開票。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