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韓粉反萊豬太熱烈 消保會怕模糊焦點
http://www.CRNTT.tw   2020-11-13 15:08:33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執行長徐邦瀚說,抗議活動對外開放,但也擔心太多韓粉讓活動失焦。(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1月13日電(記者 高易伸)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日赴行政院南服中心抗議並遞交請願書,盼蔡政府全面拒絕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及牛肉進口,由於活動採“開放式報名”,現場除消保會外志工外,還有挺韓團體、鳳山清捷隊、民眾黨等也相繼加入,組成相當多元。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月雲一來感謝大家熱情參與、二來又擔心過多韓粉模糊焦點。

  楊月雲與幾位韓粉大將逐漸炒熱氣,最後甚至拿起麥克風說,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的活動到此結束,現場媒體若還有採訪需求,請自行採訪,似乎有意要跟韓粉切割。

  今日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花蓮縣消費者保護協會及社會人士等發起抗議行動,現場高喊口號“拒吃萊豬,確保食安”、高舉白布條“重啟萊豬談判”,除抗議外,也遞交請願書,表達心中憤怒與心聲,盼民意能喚醒政府,能讓人民還有機會選擇。

  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表示,這次抗爭並非反對執政黨,而是增加政府對外談判的籌碼,讓政府知道有這麼多人反對,“我們的聲音出去,政府講話也會多出力量”。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執行長徐邦瀚強調,他們不談政治,但政府一廂情願說要開放,在沒獲得善意回應前,會繼續在官網PO出相關訊息,並行文到中央,並透過行政院副院長每1、2個月所主持的消費者保護會議發聲。

  韓粉直播主杏仁哥、挺韓醫師黃義霖相繼表示,面對這樣的執政黨,人民勢單力薄,但呼籲人民勇敢站出來,11月22日反萊豬上凱道,不要向民進黨惡勢力低頭。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高雄服務處主任陳語倢、民眾黨三民服務處主任李佳玲也到場聲援要求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是民眾黨對萊豬最基本的要求,但蔡政府卻始終不回應民意。估計12月中,立法院院會將對萊豬進口案進行表決,反對吃萊豬的民眾都應該對執政黨的立法委員、政治人物清楚表達拒吃萊豬的主張,要求民意代表真正要能代表民意,阻止民眾反對的政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