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亓樂義:中共建軍百年目標不是解決台灣問題
http://www.CRNTT.tw   2020-11-06 10:24:51
美國總統大選與兩岸關係座談會,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2樓舉行。(中評社 黃文傑攝)
 
  亓樂義分析,無人機是未來戰爭的形態,美國已經走得很前面了,中國想拉近跟美國距離,要快速把智能化放到武器,形成“有人”跟“無人”作戰體系,協同的作戰體系,以後台海作戰跟我們以前理解不一樣,第一波上看到的大概全是無人操作系統,空中的,水面的,水下的,全部是無人系統。

  他說,第二波才是有人系統,這個形態的改變,不是現在的改變美國已經在做,俄羅斯也在做,俄羅斯大量使用無人機器人,小的戰術規模,大家都在TRY,中國2027年建軍百年規劃,不是為了要解決台灣問題,是要因應未來戰爭新形態出現,美國遙遙領先,走在前頭,俄羅斯緊追在後。中國不能落後,如果落後就完全失去戰略主動。

  亓樂義說,工業革命是兩百多年前發生,中國沒有趕上工業化革命,信息化革命,中國在40年前趕上最後一班列車,現在智能化出來,不能落後,不但不要落後,要同步,不但要同步,還要超前,要彎道超車。

  他說,中國在2017年公佈人工智能發展規劃,預計2020年,也就是今年,所有人工智能的產業核心產業,它的產值要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這是2017年所訂的目標,後來看到資料,2019年底超過510億元人民幣,差三倍,不好做,遠不如預期,重點是中共已經深刻體會,未來戰爭的形態發生變化,已經在發生變化。

  亓樂義說,中共開始調整,希望能夠在百年建軍能夠呈現出來,2019年10月1日閱兵,全是無人機,無人機主戰平台,這是以前沒有,以前總認為,無人機衹是一個配角,不是主角,現在中共認為無人機本身就可以作為戰場的主戰裝備,這是大的觀念的轉變。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