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賴鄭民調不相上下 蘇貞昌桃園行語帶玄機
http://www.CRNTT.tw   2020-10-26 11:46:50
被媒體問2024人選,鄭文燦與賴清德民調只剩0.7%,蘇貞昌冷冷回“2024還早的很”。(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26日電(記者 黃文傑)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2024可能人選10月信任指數分別是:賴清德58.7%、鄭文燦58.0%,賴鄭兩人相差只剩0.7%。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來桃園出席活動,提到鄭文燦正努力在市長崗位上,應該多給他關心加油,今年才2020年,“2024還早的很”。

  蘇貞昌上午來桃園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他主動提到統籌分配稅款分配不公,當面“酸”鄭,在議會市長報告表示,“中央”要給桃園多一些,“不然你來做做看(意味來當行政院長)”,看怎樣分配,大家覺得比較公平。又碰觸外界傳言,鄭可能取代蘇接閣揆的話題。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出爐,2024可能人選,10月份信任指數分別是侯友宜71.9%、賴清德58.7%、鄭文燦58.0%、朱立倫53.5%、柯文哲45.9%。
 
  蘇貞昌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一起主持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就被媒體追問2024人選,賴清德與鄭文燦民調只差只剩0.7%,蘇不改一貫風格,直言今年才2020年,“2024還早的很”。

  等到蘇上台談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對於外界形容“桃園出地、中央出錢”,蘇也認為,新台幣41億由中央補助,桃園是出地,不然桃園要出什麼?建好就在這裡,又不能搬走。

  他說,“桃園出地、中央出錢”這句話是多餘,也就是“中央”拿錢放在桃園,這樣比較公平,台下掌聲笑聲不斷。

  蘇貞昌接著矛頭又對準台下鄭文燦,提到光他閣揆上任之後,桃園建設包括捷運綠線延伸中壢、三鶯延伸八德、桃園鐵路地下化,上個月他來中壢又是八百億,光這些加起來就幾千億,結果桃園市議會還在計較統籌分配稅款少幾億,請比較看看,哪個比較多?

  他半酸鄭文燦,市長在議會報告提到“中央”要給桃園多一些,“我想,不然你來做做看(意味鄭來當行政院長)”,看怎樣分配大家覺得比較公平。
 
  接著又認為會展中心700個停車位根本不夠,是應該讓所有人來看展都方便,不是蓋起來牆面美麗、地毯很厚,怎樣讓使用者最方便,都要規劃,要鄭文燦想辦法整合。

  蘇貞昌對鄭文燦說:“你的任期最多兩年!”就好比他去高雄核定前鎮漁港改建,高雄市長陳其邁當面“下軍令狀”,一定要兩年蓋好,因為兩年之後就要選舉,“兩年要交卷”,他說,最好到時候來桃園就開展,就知道好使用、好維護、可以傳下去,這樣以市長層級,才可以有下一步。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