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民調7成台人願參戰 5成5認為美會出兵
http://www.CRNTT.tw   2020-10-24 10:39:52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中評社 雷明正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4日電(記者 雷明正)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今天發表“台海安全”民調,民調顯示,如果大陸出兵攻打台灣,有高達77.6%的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同時有5成5以上的民眾認為,兩岸如果爆發戰爭,美國會出兵協助。但是,卻有9成以上的台灣人希望與大陸和平相處。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以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24日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台海安全”民調發表會,由理事長王崑義主持,與會人有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研究員張明瑞以及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執行長羅慶生。

  首先是民眾對於兩岸戰爭的態度,民調詢問“美國增加對台灣的軍售,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對抗中國的“堡壘”。如果中美 發生衝突影響台灣安全,您是否願意與美國並肩作戰對抗中國?”,有58.7%的受訪者表示 願意,有24.6%表示不願意。若兩岸爆發戰爭,有55.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會出兵協助台灣, 有 32.8%表示不會。

  而如果因為“台灣宣布獨立而引發台海戰爭”,有66.0%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若情況假設為“中國主動出兵攻打台灣”,則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比例提升到 77.6%。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新聞稿指出,面臨中國大陸的威脅,台灣民眾仍保有防衛決心,且對於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有一定程度的信心。

  在兩岸政策的態度方面,民眾對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滿意度為48.7%,不滿意度為38.0%。民眾對於“近期兩岸關係緊張應該歸咎於誰”有所共識,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主要應歸咎“中國大陸的壓迫”(51.9%),而認為是“民進黨政府挑釁”(17.3%)及“美國挑撥”(14.6%) 的比例皆不到2成。

  最後是兩岸關係上面,高達8成(81.4%)的受訪者表示,贊成兩岸人民多交流往來。如果要選擇一個關鍵字來描述兩岸關係的願景,有高達9成(90.4%)的受訪者選擇“和平相處”。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