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黃心華:韓粉未散 藍軍網路聲量韓國瑜最高
http://www.CRNTT.tw   2020-10-23 11:37:30
黃心華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0月23日電(記者 張嘉文)韓國瑜近來在雙十節和聲援中天新聞台兩個事件都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意見,引來外界高度關注,更被揣測韓可能復出爭取國民黨主席。對此,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心華向中評社表示,韓目前仍是國民黨網路聲量最高的政治人物,看來韓粉力量沒有散,讓韓仍保有一定影響力。

  韓國瑜臉書最近兩篇發文都引起熱烈迴響,10月19日聲援中天新聞台,獲10萬人按讚;10月10日談雙十節有11萬人按讚,這樣的人氣,國民黨政治人物尚無人能超越。

  至於韓國瑜若參選,是否可能強打九二共識招牌?黃心華說,九二共識仍是藍軍內部最大公約數,如果要拿這來當號召,能不能凸顯跟其他競爭者不一樣,這還要觀察。

  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針對雙十當天12小時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分析,以蔡英文總統、馬英九、吳敦義、柯文哲、韓國瑜5人互比,聲量排名依序為蔡英文總統53.49%、韓國瑜20.93%為第二。

  對此,黃心華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一直都很高,這是事實,可是韓後面的動向還看不出來。前提是韓要出來,目前韓好像還沒有確切動作。

  黃心華說,目前看來,韓粉力量沒有散,現在沒有選舉應該沒有韓黑反串的問題,所以現在還會呼應韓的網路聲量,都是對他有認同的人,死忠支持者。非選舉時政治人物影響力,就從網路聲量上觀察,從這觀點來看的話,韓還是有他的影響力存在。

  至於韓國瑜如果出來選主席,強打九二共識路線是否會和現任主席江啟臣有所區別?

  黃心華表示,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內大家的共同認知,非常重要,現在因應新的發展,有些新的附加論述,但不代表大家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有分歧,大家都還是覺得九二共識很重要,江啟臣在九二共識路線上有守住,只是有些比較新的附加看法,這是江目前的作法,但基本上九二共識這塊大家都是認同,沒有改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