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國民黨親美換選票?上官秋燕:選民容易健忘
http://www.CRNTT.tw   2020-10-19 00:09:51
上官秋燕。(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19日電(記者 黃文傑)中國國民黨新竹縣議員、連任五屆黨代表上官秋燕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民黨得罪中國大陸沒好處,藍營普遍認知與希望還是維持現狀,不用怕大陸戰機繞台或擾台,不用從空中丟炸彈下來,因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都是希望和平快樂過日子。

  她說,過度親美當然得罪中國大陸,對台灣未必是好事,況且有這麼多台商還在大陸,兩岸緊張到要打仗、要恢復徵兵,基層絕對反彈,對國民黨來說,就會興起“換人做看看”的想法。

  新竹縣議會總共36席,女性11席,將近1/3,上官秋燕曾在2009年到2014年擔任新竹縣議員,2018年再度當選。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美台復交”、“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兩決議案,展現親美反共,黨主席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路線是否改變?兩岸關係是否先擱在一旁?另外,新竹縣黨籍立委林為洲提中國國民黨拿掉“中國”兩字,同為新竹縣的藍營民代,有怎樣想法與看法?

  上官秋燕告訴中評社,國民黨路線一下偏兩岸,一下偏美國,基層當然會左右為難,只能呼籲主席講要三思,如果立場有偏差,基層黨員會有反彈,國民黨還是團結優先,重返執政優先,把國民黨路線走好。

  她說,政策不是一個人或少數人講了就算,還是要想辦法跟其他黨員有共識,做不到或偏差太遠,就會反彈,就會有“換人做看看”的聲音。

  被問到,國民黨一定要擺回兩岸路線為優先嗎?

  上官秋燕認為,兩岸本來就像一家人一樣,過去馬英九時代,藍營都有這樣共識,為何現在沒有了呢?在大陸有這麼多台商,國民黨總要想到過去20幾年來的交流來往,不容輕易抹滅,也不是親美就或一筆勾消。

  被問到,國民黨改成親美路線,目的是換選票?

  上官秋燕分析,距離2022年還有兩年,也就是兩年之後才要選舉,台灣選民最容易健忘,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或許離選舉還剩下半年,努力操作這些議題可能有效,但是現在就要面對:“討好美國就得罪中國大陸”的壓力。

  她認為,國民黨高層或許認為,現在民進黨政府討好美國,乾脆順水推舟,一起討好美國不是更好?但是不可否認,得罪中國大陸,根本沒好處,藍營普遍認知與希望,還是維持現狀,不用怕大陸戰機繞台或擾台,不用從空中丟炸彈下來,因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都是希望和平快樂過日子。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