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彭紹瑾辭官參選 誰是鄭文燦接班人?
http://www.CRNTT.tw   2020-10-13 16:20:53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長黨內初選機制尚未啟動,相信黨會做一個最有智慧的安排。(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10月13日電(記者 黃文傑)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簡稱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辭去副主委職務,宣布投入2022民進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綠營黨內菁英陸續浮上檯面,搶當“鄭文燦接班人”,預料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人數,還會繼續增加。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出席2020桃園風箏節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整個初選機制還沒有啟動,不過將來相信黨會做一個最有智慧的安排,讓最強的候選人、最好的候選人可以產生。

  鄭文燦做完8年市長後,2022桃園市長是否仍為民進黨執政,很多人打上大問號?就看綠營最後推誰出線?

  地方盛傳鄭文燦接班人,最先被討論是現任黨籍立委鄭運鵬,同屬新潮流系,又是立院黨團幹事長,曝光度夠。另一位最早表態參選的是前立委、也是前市政顧問黃適卓,前內政部長黃主文的兒子,早在地方跑透透,選舉看板也掛上。

  2001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縣長、跟國民黨朱立倫對決敗北,之後又參選新竹縣長再度失利的彭紹瑾,在轉任公平會副主委,一度被認為參選2022桃園市長機率不高,不過現在以辭副主委來展現參選決心,顯示黨內初選力拼到底。

  鄭文燦接班人除了鄭運鵬,還有一“鄭”就是前立委鄭寶清,這屆立委選舉敗選,沉寂一段時間,但是地方頻頻鼓勵出來承擔責任,鄭寶清跟彭紹瑾一樣,都參選過桃園縣長,鄭寶清在2005年代表民進黨跟國民黨朱立倫對決,未能擊敗朱。

  桃園除了綠營在地政治菁英磨拳擦掌,積極表態,也不乏有“空降”正在待命,近期頻頻與鄭文燦合體連線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被視為可能參選黑馬,除了林智堅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外地形象好人選來桃園參選?值得觀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