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蔡英文總統贈匾給桃園景福宮 有玄機
http://www.CRNTT.tw   2020-09-01 00:17:39
蔡英文總統贈送景福宮“孚佑兆民”匾額,意義深遠。(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9月1日電(記者 黃文傑)蔡英文總統8月31日走訪桃園,參拜俗稱“桃園大廟”的景福宮,並贈廟宇“孚佑兆民”匾額,意義深遠。宮廟向來不分藍綠政治,但是廟宇懸掛的贈匾,多少還是可以看到政治的變化。

  走入景福宮,抬頭可以看到政治人物贈匾,包括連戰、吳伯雄、朱立倫、吳志揚等人贈匾,看似政治立場偏藍,實際還是桃園政治版圖,早期“藍大於綠”,都是國民黨培養菁英擔任首長,自然贈匾感覺“偏藍”。

  景福宮主委日前剛完成交接,由熱心公益的企業家簡征潭當選,簡征潭父親簡聰慧也曾擔任景福宮主委。

  桃園景福宮位於桃園區最熱鬧的中正路地段,為桃園區的地標,地方又稱為大廟,是桃園區民眾的信仰中心,被列為三級古蹟。

  景福宮供奉主神開彰聖王,也有人稱為聖王公、陳聖王。

  新任主委簡征潭目前是簡興記營造、簡新記建設董事長、欣桃瓦斯副董事長,平時熱心地方公益,是一名成功傑出的企業家。

  蔡英文總統利用她生日(8月31日)這天走訪桃園,在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向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的開彰聖王參香,並贈匾給桃園大廟,意義深遠。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