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豬入關惹議 黃偉哲:中共機艦每天門口繞
http://www.CRNTT.tw   2020-08-31 12:03:19
黃偉哲(右一)、陳其邁(右二)、鄭文燦(左二)。(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8月31日電/蔡英文總統政府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過去曾疾呼反對的民進黨縣市長立場尷尬,被質疑昨是今非。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早年沒有開放美豬急迫性,但現在中共每天船艦與飛機在台灣門口繞,情勢不同。

  根據台媒報道,黃偉哲說,台南在2017年就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禁止使用瘦肉精。當年訂自治條例是順應中央立場,當初馬英九也是同意美牛進口,且馬的立場是“親美、友日、和中”,當時尚無開放美豬急迫性,台灣現在不是拿美豬換國安,而是中共船艦與飛機每天都在台灣門口繞,情勢確實不同。

  屏東縣長潘孟安被質疑立場反覆。潘孟安回應,時空背景條件不同,“不要拿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潘指國際間已明訂萊克多巴胺含量規範,配套完整自然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要求國中小學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豬肉,市府也會在各大賣場、餐廳推出認證標章,讓消費者可辨認產地,未來推動美食活動一律使用國產豬。民眾消費主流是國產溫體豬肉,市場上冷凍豬或進口豬肉僅占一成,美豬比例更低,桃園黑毛豬受消費者喜愛,不擔心市場會被替代。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央、地方執法須有一致性,“最重要是執法態度”,以後高雄加強稽查頻率會是目前十倍以上,要求賣場將國產與進口肉品分區擺售,加強對養豬農友與團膳業者補助,穩定豬肉價格。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