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蔡訪餐旅業 老總見證拿到政府紓困金哭了
http://www.CRNTT.tw   2020-05-04 18:01:18
蔡英文總統下午到桃園看企業紓困,最後高調強調台灣的名字,讓世界都聽到。(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5月4日電(記者 黃文傑)蔡英文總統下午到桃園訪視台灣知名餐飲業饗賓餐旅,了解企業紓困實施成果。她強調紓困方案執行到現在,各界還有一些指教,政府團隊也常常做調整,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有效率地提供協助,疫情結束,更大力道把經濟往上推,最後高調肯定台灣的名字讓世界都聽到。

  饗賓總經理陳毅航簡報時還說,4月23日就拿到第一筆新台幣4600餘萬元、政府發放的紓困金,接到確認電話那天他哭了,“覺得很感動,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饗賓餐旅集團由知名老牌福利川菜體系轉型創設,2002年成立至今,目前共有6品牌40家門市,包括大型自助餐“饗食天堂”、“果然匯蔬食”、“饗饗InParadise”及“旭集和食集錦”以及“開飯川食堂”,另外還有4家泰菜“饗泰多”,年營業額達新台幣35億,員工共有2000人。

  蔡英文總統下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紓困陳時中”政務委員龔明鑫、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前往位於桃園大園區饗賓餐旅集團營運總部,了解經濟部企業紓困計畫實施成果,原本安排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不過臨時取消,全程並未受訪。

  饗賓董事長陳啓昌致詞時說,感謝政府的紓困方案,尤其公司員工有很多建教生,包括弱勢、隔代教養的學生,以及不少二度就業的員工,很多人都靠每個月新台幣3、4萬元的薪水過活。

  饗賓總經理陳毅航簡報時指出,即便有的店面來客數只剩兩成,但是仍維持不停業、不減薪、不裁員、也沒有無薪假,3月28日到經濟部開會,4月23日就拿到第一筆新台幣4600餘萬元、政府發放的紓困金,接到確認電話那天他哭了,“覺得很感動,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會中也安排饗賓員工“現身說法”,感謝蔡政府的紓困。鄭文燦、沈榮津、龔明鑫也輪流說明蔡政府在企業紓困的“有感”,蔡英文總統坐在一旁聆聽。

  蔡英文總統致詞提到,疫情期間,消費意識遞減,這段期間最重要有兩件事,就是拚防疫、維持國民健康,以及紓困、保住經濟元氣,希望疫情過後,用更大力道把經濟往上推。

  她說,比起其他國家,台灣在防疫期間,就業的情況及穩定確實做得很好,包括失業率、無薪假的人數,都比其他國家做得好,紓困方案執行到現在,各界還有一些指教,政府團隊也常常做調整,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有效率地提供協助。

  蔡英文總統最後自問自答。很多人問她,為何台灣能在這次疫情中,可以相對平穩地面對挑戰?答案只有一個,就是人民知道團結,也能互相照顧,她也高調強調台灣,謝謝大家這段期間,台灣的名字讓世界都能聽到,讓世界知道,這群台灣人很努力、很認真、也很有愛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