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中評鏡頭:桃園議會開議 緊繃防疫神經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4:30:25
議會加強防疫工作,要量額溫、要噴酒精洗手。(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21日電(記者 黃文傑)立法院今天開議,桃園市議會也在今天召開第2屆第7次臨時會的預備會議,緊接著就將開大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議會防疫全面展開,出入都要噴酒精洗手、也要量額溫,符合規定貼有顏色的“小原點”以示區別。

  國民黨議長邱奕勝上午出席民進黨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致詞也提到,往年議會多半是三月才開議,這次議程大幅提前,主要是各黨團協調結果。

  邱奕勝也說,當疫情全球都拉警報,現在出國反倒變成更危險,與其這樣,不如留在桃園,大家好好在議事堂開會更安全,他也認為,防疫工作要繃緊神經,議會開議期間,可以善用問政職責,督促執政的市府把疫情做得更好。

  2020大選結果揭曉,桃園市議會共有三位現任議員挑戰立委,包括國民黨萬美玲、魯明哲與民進黨彭俊豪,最後是萬美玲與魯明哲兩人當選。

  萬美玲與魯明哲這2席議員空缺,不遞補、不補選,議會總席次從原來63席,減至61席,議會國民黨團,從31席少掉2席剩下29席。

  民進黨依舊是20席,不過綠黨王浩宇日前已經宣布加入民進黨,議會席次增加到21席。

  無黨籍與無黨團結聯盟部分,張運炳、莊玉輝、劉勝全、劉曾玉春、謝美英、劉熒隆、楊進福、牛煦庭、李家興共9人加入黨團運作,不過張運炳因被桃園地院民庭判處當選無效,2月14日向議會請辭,遺缺將由中壢選區落選頭葉明月遞補,葉明月是國民黨籍,如果宣誓就職,國民黨議會席次又多一席。

  山地原住民部分,陳榮基2019年11月28日請辭,12月3日因賄選當選無效定讞,改由蘇志強遞補,蘇志強屬於無黨籍。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