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獨立”不需要這麼牽強找理由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1:31:28
  中評社香港2月21日電/大華網路報今天“專欄”文章說,根據自由時報報道,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在德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針對中國當局認為台灣是一塊“分離的領土”表示,“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行政院發言人穀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日受訪時則強調,南島民族與中國本來就毫無關係,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些話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好笑,這些人難道以為外國人都這麼好騙嗎? 

  這些人都是政府官員,可是發言完全不根據憲法,不管事實,而是根據自己政黨的黨綱或決議文。唐鳳和穀辣斯的說法,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唐鳳說“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這跟今天大陸的主張又有何關係呢?清代在台灣建省,日本也是和清廷簽了馬關條約才佔領台灣,而中華民國也是經過八年抗戰才讓台灣回歸。這些與我們現在更密切的關切不提,卻去扯新時器時代,真的讓人懷疑他是否只懂數位,不懂兩岸與歷史。 

  至於穀辣斯,所謂南島民族與所謂的炎黃子孫毫無關係,也是荒謬。就好像今天在美國說盎格魯薩克遜民族與印第安人毫無關係一樣。穀辣斯如果想要把台灣人都歸類到南島民族,恐怕大部分的台灣人也不會同意。 

  老實說,這些為了追求獨立的人,一直想要為獨立找理由,理由也愈找愈荒謬。然而,不論找什麼理由,到現在為止,除了說給自己人聽之外,國際社會根本沒有人相信,也不會有任國家會因為這些荒謬的理由而改變其外交政策。有人提到美國也曾有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說法,但那也是美國從其國家利益出發而想出來的論點,更重要的是,美國本身的實力才是讓這樣說法有那麼一點效果的原因。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