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謝長廷PO文關心郵輪客 今盼再接7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5:07:12
謝長廷說,希望今天至少能接回7位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照片:謝長廷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昨天隔離期限屆滿,船上人員可以下船。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說,他現在已經在侯船室,今天希望至少能接回7人。

  台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已獲得日方包機許可,預定21日下午從台北起飛、晚間抵達日本羽田機場,希望將“檢疫陰性、無症狀”的民眾載回台灣,目前估計最多可能有19人。

  謝長廷表示,鑽石公主號的台灣乘客中有一對夫婦太太確診陽性,但並沒有任何症狀,先生幾近哀求希望包機能把太太載走,但這跟防疫中心的指示不合,所以只能婉拒。

  謝長廷說,這種壓力對他們的健康當然很不利,所以必須耐心的安慰鼓勵,也適時把他們的意見反映,即便可能會有些反彈意見,也算幫忙她們分攤壓力。未來這些留在日本治療的人也是駐外使館要關心的對象。

  鑽石公主號共有3700人,其中已有621例確診。其中台灣人有24人,5人確診。

  以下為謝長廷臉書全文:

  現在已經在侯船室,今天希望至少能接回7人。

  昨天深夜,一位八十多歲的先生line我,說:“我剛接到下船通知,我要回家了!回去我的台灣,我母親的懷抱!!”、“有今天的喜悅要感謝你們!”。他五天前就檢測,一直等不到通知,擔心是確診感染,從line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他興奮跟快樂的心情,我當然隨喜,但也想到還不能回去的人的感受。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