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金溥聰出山致使國民黨內鬥更複雜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9:20:35
  中評社香港2月18日電/澳門新華澳報今天發表富權的文章說,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日前指令中央考紀會,於今日開會處理花蓮縣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資格案。就在此前夕,接連發生了系列頗為引人注目的情事,一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昨日下午發佈請辭聲明,二是馬英九的核心幕僚金溥聰重新出山,出席國民黨“馬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舉行的“力勸國民黨中常會!審慎考量傅崐萁黨籍案”記者會,表態反對黨中央恢復傅崐萁的黨籍,緊接著就有多名考紀會委員聲稱請假不出席今日的會議,但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卻表示,考紀會仍會召開,就算主委請辭,考紀委員仍可採互推會議主席的方式召開考紀會,不會因此不開會。緊接著,一批黨內青壯年在中央黨部貼出採訪通知,聲稱將於今日召開記者會,譴責“青壯傀儡”破壞黨中央找回優秀且忠心黨員的決策,並為考紀會會議“保駕護航。不過,按照相關內規規定,考紀會十六名考紀委員必須至少有九位過半出席,再推派代理會議主席,必須經過五位考紀委員過半同意,才能通過恢復黨籍案,但似乎是今日的考紀會會議可能因出席人數不夠而“流會”,亦即未能處理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看來,可能要拖到三月七日新的黨主席及中常委選舉產生後,才能處理這個案子。

  由此看來,已經千瘡百孔的國民黨,為了一個傅崐萁,可能再次發生內鬥甚至分裂。其中以“留守”的國民黨中央,包括代理主席林榮德、中常委在內,及立法院黨團,還有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等為一方,是支持傅崐萁重返國民黨,希望能借助傅崐萁的能力,以增強黨團的戰力,並以大團結的意願為著眼點,大有“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之態。

  而國民黨黨內的馬英九系統,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及其背後的中生代,則反對恢復傅崐萁的黨籍。除了是針對傅崐萁“形象不佳”的“實體正義”之外,也批評此前由“留守”的中常會議決通過恢復傅崐萁黨籍是不符“程序正義”。實際上,按照國民黨黨章規定的恢復黨籍的程序,須經地方黨部的考紀會、委員會兩個會議開會,並送交中央考紀會通過。但“留守”的國民黨可能是鑑於花蓮縣黨部根本不可能通過該案,因而就由中常會決議的方式通過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確實是不符“程序正義”。而黨主席林榮德日前又指定考紀會開會處理該案,不但是繼續無視必須先行經過花蓮縣考紀會和縣黨部的程序,而且直接指令開機會開會時間的做法也是“史無前例”。對此,徐巧芯等主張,代理主席林榮德是“看守”性質主席,唯一工作就是公平公正公開完成主席補選,在“看守”狀況下恢復傅崐萁的黨籍,有“偷渡”嫌疑。如果要讓傅崐萁回復黨籍,應該交由新一任的黨主席與中常會再做出決議,才符合“程序正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