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十名港人湖北“染疫” 兩人住港資醫院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09:46:22
  中評社香港2月13日電/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地湖北省,仍有近二千名港人滯留,港府昨證實當地有十名港人確診,其中兩人入住港人謝俊明開設的武漢亞心總醫院。

  身在武漢的謝俊明昨日接受星島日報電話訪問稱,兩名港人毋須插喉但要接受高濃度氧氣治療,情況較入院時有改善。謝俊明在上月二十三日(年廿九),即武漢封城當日,由香港返回武漢醫院領軍抗疫,“如果最高負責人都不在場,醫護軍心會散亂,所以我要在前線支持他們。”見證著武漢疫情變化,他表示本周接收的病人數目減少,送院病人病情亦較之前緩和,意味當地傳播鏈逐漸截斷,估計疫情到下月會穩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指出,收到內地單位及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通知,有十名港人涉及三個家庭在湖北確診,七人在武漢,三人在恩施,政府在短時間內已安排其中六位入院;其餘四人則自行求診,他們均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大致穩定。政制局前日去信武漢亞心總醫院,指收到在武漢市的港人李家豪求助,其父親李國超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入住該院,而李家豪亦在該院確診,希望院方接收他入院,讓兩父子保持聯繫。

  星島日報報道,同是香港居民的醫院董事長謝俊明接受該報電話訪問,表示會協助港人,上周已接收父親李國超,前日亦有讓李家豪入院治療。醫院現時有五百張病牀,已使用了四百六十五張,當中九成半都是確診患者,除了李氏父子是港人,其他病人都是內地人。謝俊明稱兩父子入院時情況較危急,現時雖然仍然要接受高濃度氧氣治療,但毋須插喉,病情有改善。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