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疫情重創經濟 藍委:北市旅館訂單剩1/3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12:22:54
藍委林奕華。(中評社 倪鴻祥攝)
國民黨團舉行“不分朝野共同防疫、一起支持紓困條例”記者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0日電(記者 倪鴻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陸續新增確診病例,台灣旅遊、餐飲業也陸續出現取消出團、訂單等情形。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上午受訪時指出,台北市旅館業陸續被取消訂單,現在大概只剩三分之一,還有國際級飯店一位業務透露,她一個人的業績就損失新台幣1800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與陳玉珍上午舉行“不分朝野共同防疫、一起支持紓困條例”記者會,正式提出新台幣500億特別預算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獎勵暫行條例”草案。

  林奕華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她所詢問台北市觀光旅遊相關業者目前營運情況。

  林奕華表示,現在不論飯店餐飲業、觀光業、服務業,已受到非常大的衝擊,經過詢問台北市旅館業,現在訂單大概只剩三分之一,再來二二八連假的訂單也很慘,幾乎不到一半訂單,過去這個時候,訂單應該都是滿的,現在卻剩下不到一半。

  她指出,餐廳也是一樣,各種訂位,不論是公司春酒、聚會乃至各個訂位很多都陸續取消,導致現在很多餐廳要開始考慮放無薪假。

  她說,她雖然沒有正式統計觀光、旅遊、餐飲業者損失多少,但有一位台北市國際級大飯店業務跟她訴苦,近期因防疫取消的訂單,光是這位業務一個人就損失了1800萬,其他業務及其他飯店的業務雖然不知道負責的訂單多寡,但損失一定也不算少。

  她表示,觀光的部分在海外旅遊方面,本來有些國家,大家還覺得可以去,但因為鑽石公主號遊輪的原因,她就接到很多民眾陳情,就是已經決定要出團了,現在卻都希望可以取消。

  她指出,取消旅遊出團的原因,不一定是去的國家有問題,而是大家一想到要在密閉的飛機上的恐懼,擔心回來要被隔離14天,或者擔心會染病,因此要求取消出團,因為台灣的民眾過去有SARS的恐懼經驗。

  林奕華強調,這不是業者及民眾的問題,畢竟不管是農業、投資、經濟產業等,都會有連動問題,蔡政府應該要思考如何挽救經濟的蕭條,針對各行業可能的蕭條作好因應措施,所以希望不分朝野,大家共同防疫希望民進黨團讓立法院盡快開議,通過特別條例。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