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鏡頭:旅客急降 計程車司機載客壓力大
http://www.CRNTT.tw   2020-02-08 00:07:59
機場計程車司機與乘客,關在密閉空間,壓力也很大。(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8日電(記者 黃文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機場成為高風險區,除了航空公司機師空服組員,長時間跟旅客關在機艙密閉空間,其次就是出境之後搭乘的各種交通工具。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最近壓力也很大,為了賺錢溫飽盼更多旅客搭車,但也不知道搭載的旅客是否有危險病毒,只好做好各種清潔消毒工作,確保自己與乘客健康。

  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黃良易告訴中評社,配合這波疫情全球肆虐,已經規範要求所有出車司機,必須全程戴口罩,乘客搭車前、與搭車後,必須全車消毒,包括容易接觸的門窗、開關板手都要反覆消毒。

  他說,機場計程車司機真的風險很高,特別是病毒疫情,也不知道搭載的旅客本身有沒有危險,司機與乘客關在車內一段時間,桃園到台北至少也要50分鐘,心理負擔大。

  事實上,機場計程車司機周崇民就遇到“真實案例”。
  
  2009年H1N1全台流感大流行,2009年5月20日發現首例境外移入個案,在12月底已造成數十萬人感染,844人因染新型流感而併發重症住院,其中35人死亡。

  周崇民在機場載到一對情侶,當時疫情緊張,剛從機場出境的情侶半開玩笑說,想要就近找診所看病,立刻提高警覺。

  後來交談才知道,這對情侶上飛機前,有人就發燒,但是為了返台通過機場的旅客檢疫,事先強硬吞退燒藥,事後也順利通關。情侶自認只是簡單發燒,不用緊張,但是司機機警認為,絕對不能隨便找間診所看病,直接送到防疫指定的醫院,事後經過篩檢,竟然是H1N1確診病例,成功防堵疫情擴散,周崇民事後也乖乖配合自我居家管理,慶幸沒有感染。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