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慈湖進入零陸客時代 銅像比車還多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4:13:23
受到疫情影響,不僅來台陸客掛零,本地旅遊團也減少或取消,桃園慈湖遊客中心停車場上午看不到大型遊覽車。(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5日電(記者 黃文傑)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衝擊、陸客團不來,本地旅遊團也紛紛取消等影響,位於桃園慈湖兩蔣園區遊客銳減明顯,農曆年旅客跟去年同期比較,掉了三成八,遊覽車數量銳減更驚人,今年元月跟去年同期比較,少了將近六成五。

  為了防止陸團來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跟著入侵,蔡政府讓在台陸客團於一月底前離境,自由行陸客也喊卡,二月起進入“零陸團”時代,桃園慈湖兩蔣園區也難以倖免。

  桃園市府去年十二月,針對慈湖遊客中心委外發包,得標廠商在農曆年前已經整修,農曆年後開始試營運,員工透露,農曆除夕前還聽到上海口音的陸客,但是過完年,不僅沒有陸客,連本地旅遊團也受到疫情影響,減少出遊,來慈湖旅遊人數很少。

  中評社上午走訪慈湖遊客中心,兩蔣銅像紀念公園,270多尊銅像比停車場車輛還多。

  蔡政府上台,陸客團已經銳減,現在疫情擴散與嚴格防疫,停車場幾乎看不到大型遊覽車,小客車還是有零星遊客來旅遊。

  桃園市府風景管理處統計,2019年除夕到大年初五,遊客人數1萬8685人,2020年除夕到大年初五,遊客人數1萬1537人,遊客人數少了7148人,跟去年相比掉了三成八。

  過年出外旅遊,仍以本地旅客居多,多半也選擇自小客當交通工具,倒是陸團環台旅遊,主要仰賴大型遊覽車,慈湖遊客中心停車場採停車收費,可以看到數量明顯消長。

  2019年1月1日到2月4日,慈湖停車場大型遊覽車數量有511車次,今年同期數量銳減剩下180車次,整整掉了331台,跟去年相比少了將近六成五。

  二月之後,如果疫情持續發燒,本地旅遊團紛紛取消,下跌數量更驚人。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指出,旅遊本來就沒有顏色,桃園仍歡迎陸團來旅遊,只是現在疫情不只讓兩岸旅遊停止,連日韓旅客也減少來台,大家都要共體時艱。

  負責陵寢管理的軍方,對於入園遊客會進行測量體溫等風險管理。至於兩蔣銅像紀念公園,因為開放空間,並未嚴格要求。

  農曆年前,桃園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選後突然遭拆除,一度引起熱議,市府解釋是配合捷運綠線工程拆除,也妥善移往慈湖兩蔣紀念銅像園區,現場可以看到已經重新豎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