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賴清德抵華府 不忘宣導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04 10:47:31
賴清德抵達華府,並且放上一段影片提到華府車站民眾也沒有帶口罩。(取自賴清德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4日電(記者 黃筱筠)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導致全台“口罩荒”。賴清德昨天深夜發文,提及自己已經順利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並搭乘美國國鐵前往華府,他不忘宣導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的觀念。他說一路上觀察到美國民眾,不管是在紐約或在華府,幾乎沒有人戴口罩,可以發現美國積極防疫同時,民眾依舊保持正常生活。

  賴清德說,這和他先前提醒的是一致,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只要身體健康、抵抗力正常,非老人家或慢性病患者,若沒有出入醫院或密閉空間需求,其實就沒有必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他表示,面對武漢疫情政府全方位部署,請各位放心,只要依照衛福部建議加強健康自主管理,出現疫情症狀撥打1922防疫專線依指示就醫,其它請保持正常生活不擔心。

  賴清德也不忘提醒戴口罩時機,是當出現咳嗽或呼吸道症狀時;出入醫院、通風不良或擁擠密閉空間;本身是慢性病患或免疫系統較差者。他強調,身體健康、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