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傅建雄:代理主席荒謬 黨改革沒有模糊空間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00:16:22
國民黨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屏東1月17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2020敗選後15日首次中常會選出代理黨主席,當天串連北上表達訴求的國民黨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選出代理主席過程非常荒謬,完全沒有呈現任何改革價值,到底只辦好選務、還是要繼續改革,黨中央要做出很明確的回應。

  傅建雄表示,在此時此刻國民黨改革過程中,一定要回應青壯派的訴求,要讓黨的決策核心向民意更接近,一定要讓代理主席告訴大家扮演的角色到底是甚麼,如果都不處理,當然會有下一波的抗議行動。

  傅建雄,1984年生,台南人,淡江大學中國語文系學士、中山大學政治學碩士,2018年當選新科國民黨籍屏東市民代表,目前也是藍委柯志恩國會助理。曾任國民黨屏東市黨部執行長、2012馬英九和吳敦義競選總部發展署專員。洪秀柱任黨主席期間因“用壯育青”政策被提拔。

  前黨主席吳敦義15日請辭,由立委曾銘宗擔任代理黨秘書長,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南投縣議員張嘉哲、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花蓮縣議員魏嘉彥、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等人,15日也到黨中央表達訴求,呼籲應思考以現有的執政縣市首長及“國會議員”組成改革委員會,以內造政黨的方式進行全面改組,貼近民意,打破元老政治文化。

  15日選出代理黨主席後,傅建雄表示,中常委任期本來就到期,是因大選而延期,過去選舉制度是複數投票,被稱換票聯盟,這樣選出來的中常委並不能反映民意,重點是到底有多少名額給具有民意基礎的地方首長或民意代表,因為中常委選舉模式不會改變,所以進一步還要求檢討選舉制度,包含具有民意基礎的人進入權力核心,未來黨路線的大辯論才會有空間,否則只是照過去章程走完一輪,這樣沒有任何意義。

  傅建雄表示,15日並沒有回應青壯派的訴求,而且荒謬的是,原本產生的結果是由曾銘宗做代理黨主席,卻因為一通電話問了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變成代理秘書長,再由中常委互選代理黨主席,可笑的是具有民意基礎的中常委多數請辭,就算後續辦好選務,錯誤的方式還是繼續錯誤,並沒有解決問題,到底是要辦好選務還是要繼續改革,要做出很明確的回應。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