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華人博士團對蔡論文提四質疑 無電視台採訪
http://www.CRNTT.tw   2020-01-08 17:27:44
華人博士團召開記者會,對蔡英文總統博士資格提出四項質疑。(中評社 黃筱筠攝)
現場用投影片秀出過去質疑蔡英文總統的資料。(中評社 黃筱筠攝)
蔡英文總統指導畢業的東吳法律研究所碩士林桓的碩士論文。(中評社 黃筱筠攝)
林桓在碩士論文中寫道,於1984年取得碩士學位。(中評社 黃筱筠攝)
記者會現場沒有電子媒體到場報道,只有幾家平面媒體。(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8日電(記者 黃筱筠)距離大選倒數3天,由175位華人博士所組成的“華人博士團”8日下午由留德博士郭書祥代表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並提出兩位蔡英文總統曾經指導的碩士學生畢業的年度與蔡取得博士是同一年,質疑蔡英文總統指導碩士論文是否符合法規等四項質疑。 

  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的記者會,出席者包括亞蘭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郭書祥等7位。與會成員包括德國杜塞道夫大學博士郭書祥、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博士李寬容、清華大學博士阮忠清以及台灣大學博士郭菁菁、葉開溫、陶翼煌等。博士團首先表示,他們並不是登記在案的組織,只是一個產業交流的博士社群。

  現場沒有電子媒體到場報道,只有幾家平面媒體出席。

  記者會開始後還有幾位穿著“合一行動黨”的人到場,提問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博士學位問題要政治解決,應該要罷免蔡英文總統。 

  郭書祥說,他們華人博士團主要是產業界有博士學位的人組成,因為秉持學術良知、良心,才會出來召開記者會。他也一一用投影片把過去質疑蔡英文總統的資料顯示出來。 

  他表示,他還舉出兩個蔡英文總統指導畢業的東吳法律研究所碩士林桓,及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簡燕子,兩位分別於1984年口試通過,台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簡燕子畢業年度為73年學年度。 

  但媒體現場在網路查詢,政大系統則是顯示簡燕子畢業年度為82年學年度。郭書祥則說,他只是提醒有資料不符的地方,教育部是否有疏失,因為簡燕子的碩士論文內文提到1990年9月初入學至1992年6月碩士生涯。 

  郭書祥認為,蔡英文總統稱1984年取得博士學位,但這兩位碩士生也是1984年取得學位?不過,在場媒體詢問有關學年度與年份問題不同,台灣學年度通常會橫跨兩個年份,郭則說,是有考慮到這個問題,但後來認為學年度以及學年不是這麼重要的,他強調,我們態度誠懇不是指控,只是想像柯南一樣辦案找出答案。 

  他強調,我們170幾個博士都不相信這份論文,為什麼我們到政大都拿不到這些升等論文資料,那表示他們有動作。 

  他們也提出四項訴求,包括:希望法律調查釐清;教授升等論文為何要保密到2049?學術論文是否一魚多吃;希望公布1980年至1985年的出入境資料;以及指導這兩位碩博士論文是否合乎教育部法規?<nextpage><nextpage>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