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妙天揭國會黨神秘面紗 將力挺韓國瑜
http://www.CRNTT.tw   2019-09-28 00:11:28
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分析台灣政治發展。(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台北9月28日電(記者 黃文傑)“國會政黨聯盟”(簡稱:“國會黨”)主席悟覺妙天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國會黨”目前基層黨員約30至50萬人,2020大選有信心可以衝到80萬票,甚至100萬票,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更有實力,也最有可能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他認為,2020大選最終是藍綠對決,“國會黨”會挺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他也認為,200萬的韓粉未必都是認同國民黨,政黨票會挺“國會黨”。

  悟覺妙天,1934年生,屏東縣潮州鎮人,國防管理學院畢業、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研究所研究,學禪超過36年,1999年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2011年成立“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2015年1月27日參與民國黨創立,2018年10月18日創立“國會政黨聯盟”,擔任黨主席,民國黨於2019年1月25日併入,目前“國會黨”的黨員人數估計超過30萬人,分布全台。

  悟覺妙天9月26日下午在“國會政黨聯盟”台北中央黨部接受中評社專訪,揭開同時擁有陸軍與空軍戰線,帶有宗教色彩的國會政黨聯盟神秘面紗。

  談到從宗教到政治,悟覺妙天表示,光宗教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只有政治才能解決人民的痛苦。創立民國黨,走的是孫中山路線,“以建民國、以進大同”。由於小黨拿不到5%得票率,根本沒辦法生存,國會又是政治重心,兩岸和平也是國會來決定,很多事情不是藍綠兩黨講好就好了,因此想結合小黨力量,朝“國會政黨聯盟”來走,後來連民國黨也併入“國會黨”,證明聯盟的理念。

  2016年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徐當宋副手,“宋徐配”當年拿到157萬票,得票率12.84%,如今“國會黨”成立,還要跟親民黨合作?宋會選2020嗎?

  悟覺妙天說,上次是我們給親民黨的票,我們借他副總統人選,那是我們全力支持宋楚瑜,不然他哪有這些票?我們犧牲了,最後連我們也沒有拿到5%的政黨票,都跑到親民黨那邊去。這次清楚知道,靠別人都不可靠,但是還是可以尋求合作,我們支持兩岸理念跟我們一樣的政黨,現在只有國民黨韓國瑜,“國會黨”支持他。

  被問到,2020若沒有“母雞”,“小雞”怎麼突破重圍?韓國瑜會來幫“國會黨”嗎?

  悟覺妙天說,6月1日韓粉上台北凱道,就是我們辦的。當初是借場地辦黨慶,後來整個場活動辦起來,都是我們。基本上我們有30萬票的能量,以這個為基礎發展,至少可以加倍。2016徐欣瑩跟宋楚瑜搭檔,就知道我們有50萬選票的實力,如果再努力,衝到80萬票,甚至100萬票沒問題,可以超越5%門檻。

  被問到,“國會黨”力挺韓國瑜,希望國民黨怎樣幫助?

  他分析,韓粉有200萬人,不一定投給國民黨,就會投給我們,因為韓粉看到國民黨打壓韓。有些不喜歡國民黨的韓粉,政黨票會投給我們,這當中很多從民進黨出來,不可能再去投民進黨,這些人也會投給“國會黨”。上次凱道造勢,已經跟韓粉建立這樣關係。

  被問到,花那麼多錢與人力幫韓國瑜,為何不願讓外界知道?

  悟覺妙天認為,我們沒有必要大肆宣傳,做事本來就該低調,但是韓家軍都知道我們怎麼做,不要太高調,因為很多人跟“國會黨”都是好朋友,也都支持他們。

  被問到,明年大選有哪幾個政黨,可以達到5%的門檻,進入國會?

  他說,真的不方便講,但是自己的“國會政黨聯盟”可以過關,將來可能成為第三大黨。

  被問到,“國會政黨聯盟”,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臺灣民眾黨,實力還強嗎?

  悟覺妙天說,我們有基層實力,他們看起來都在空中飛,各縣市沒有看到人。

  被問到,是否串連其他小黨?

  他解釋,目前有50幾個小黨希望他去領導,只是人多意見也多,很多小黨談合作只是想搶不分區提名,只好呼籲投票時幫助“國會黨”就好了。

  被問到會不會進入立法院?悟覺妙天說,有人勸他列入不分區排第一名,但是他不要,創黨的意義就是要改變臺灣的命運,不是改變自己,還是希望去弘法講學。

  他說,今年“國會黨”會提出10席區域立委,加上6席不分區,人選也都差不多,很快就宣佈。除了在新竹桃園,也會在台中、台南及高雄都提人選,預計11月舉辦黨慶,也是上台北凱道,選前密集幾波造勢,加強黨員組織,招募更多新進黨員。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