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若翠:韓粉未必就是鐵桿藍 黨中央要正視
http://www.CRNTT.tw   2019-07-03 00:12:35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7月3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出7月6日動員令,號召韓粉到高雄旅遊,跟國民黨7日在台北府前舉行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活動是否打對台?“韓家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凱道大會師是國民黨的動員,南部也沒特別收到動員通知,加上韓粉無法跟鐵桿藍(國民黨死忠部隊)畫上等號,本來就沒有參加的必要性,並不會產生衝突。

  陳若翠,生於1969年,出生雲林,本屆新科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韓家軍之一。曾任高雄市前鎮區西山里長、國民黨第19次“國代表大會”代表。

  陳若翠分析,如果以政黨理念認同來講,韓流韓粉是信服、信任韓國瑜,是既討厭民進黨也討厭國民黨的集合體,也造就韓國瑜連續北、中、東幾場造勢下來,動輒都有十幾二十萬人的規模。所以“韓國瑜現象”才是應該未來被討論的重點,黨中央未來也要重視這個現象及主流民意。

  國民黨規劃7月7日下午3時在府前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活動,要號召10萬人塞爆抗議現場,拉抬藍營氣勢。韓國瑜也對全台發出7月6日邀請函,並邀大家來高雄二日遊,外界視為是對韓粉的“緊急動員令”。一南一北動員,加上韓粉質疑凱道活動是“拱郭卡韓”,引起不少討論。
  
  針對韓的7月6日是不是有特別用意?陳若翠表示,她個人是希望看得輕鬆一點,因為這一次登革熱的疫情問題,造成來高雄觀光人口數稍減,但防疫都在控制中,所以韓市長也希望大家多來到高雄消費,也有這方面的意味,讓韓粉不至於失望,到高雄走走看看,順便來一場同樂會。

  陳若翠指出,這次黨中央7月7日的動員令,南部這裡並沒有比較大力的鼓吹,動員黨員北上支持,反而是以中北部比較容易集結的為主,這一次韓市長有答應要前往,也象徵初選前的一場大團結,因為有這樣的宣示意味,所以韓市長當然不能夠缺席。

  陳若翠認為,一來沒有動員南部的黨員,二來韓粉由許多中間選民組成,包含淺藍、淺綠都有,那號召韓粉前往由藍軍主導的凱道造勢活動似乎沒有太大意義,政黨傾向不同的話怎麼辦。“你是韓流韓粉,還是鐵桿藍(國民黨死忠部隊)?”她表示,這是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兩者本質不同,無法畫上等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