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美貿戰休兵?沈榮津:仍要掌握最新狀況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15:23:21
沈榮津。(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7月1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G20日本大阪高峰會進行“特習會”,達成中美雙方同意重啟對話,美方表示不會加徵新關稅,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在桃園受訪表示,台灣還是要隨時掌握最新的情況,做好因應對策。

  沈榮津解釋,G20日本大阪高峰會結束,中美貿易戰下一步?“還要仔細再觀察”,他認為中美雙方是有誠意再繼續談。

  被問到的中美貿戰對台灣的衝擊,現在暫時休兵,台灣是否“解除警報”?沈榮津強調,我們還是要隨時掌握最新的情況,做最好的因應,獎勵台商回流投資仍會繼續。
 
  桃園市政府上午舉行桃園會展中心簽訂代辦協議書暨起跑記者會,由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共同主持,沈榮津會後接受中評社訪問,做以上表示。

  沈榮津會來桃園出席活動,在於桃園會展中心,興建總經費約41億元,機場捷運A19站旁約2.87公頃土地設置,由經濟部及桃園市政府合作開發,經濟部出資,桃園市政府興建,定位以會議為主、展覽為輔,這也是鄭文燦市長任內,地方向蔡政府爭取重大建設的成績單之一。

  也因為桃園爭取大型會議展覽中心,未來將成為台北世貿展覽館、台北南港展覽館之後,北台灣最重要的會議展覽場地,沈榮津在台上致詞意外提到中美貿易戰的人才。

  沈榮津提到下下週,會前往亞美尼亞一趟,他以“共產國家的矽谷”來形容這個國家,理由是全球最大晶片設計工具供應商新思科技(Synopsys)在亞美尼亞擁有近千人員工,這裡是新思科技僅次於矽谷總部的最大基地。

  他解釋,新思科技(Synopsys)很多人可能陌生,不過中美貿易戰,美國特朗普下達禁止華為,Synopsys也停止提供華為軟體更新。

  簽約儀式結束,沈榮津接受中評社訪問,對於中美貿易戰下一步看法?仍是“隨時掌握最新的情況,做好因應對策”。

  倒是對於“前進”亞美尼亞,沈榮津自認可以替台灣挖到好人才,經濟部準備在亞美尼亞設基地,替台灣高科技找人才。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