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選贏還是沒年終獎金!台中國民黨工喊窮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15:57:36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書記長任杰撕下黨部公告,要貼上春聯過新年。(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1月31日電(記者 林谷隆)中國國民黨在2018九合一選舉贏得15縣市執政權,取得重大勝利,是否有助改善黨務運作備受關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書記長任杰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基層黨工的薪水都是地方市黨部自行負責,財務情況依然是相當緊繃。從2016年政黨輪替開始,黨工已經連續3年沒有年終獎金,台中市重回藍營執政,黨部沒有能力發獎金,更無徵聘黨工的計畫。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從24日起提供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中市長盧秀燕三人的春聯讓民眾索取,這幾天黨部湧入好多支持者,致電詢問春聯存量的電話更是超過500通,讓黨工在年前非常忙碌。任杰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基層黨工的薪水都是由縣市黨部自行負責,各縣市的財務狀況都不一樣,台中市黨部的薪資會在當月最後一個工作日發放,所以一月的薪水在31日就會匯到每一個黨工的帳戶中。

  至於年終獎金的部分,任杰透露,自從國民黨在2016年變成在野黨之後,基本上已經四年沒有領到任何年終獎金,這一次雖然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取得15個執政縣市的勝利成績,但市黨部還是沒有多餘的經費來發放獎金,持續共體時艱。

  至於九合一選舉後,對於國民黨的募款情況是否有改善?

  任杰告訴中評社,九合一選舉時,國民黨的募款情況確實還不錯,支持者看到國民黨的聲量上升,黨部募款相較過去幾年是更順利,而且支持者還反映過去不敢捐錢給國民黨,是怕被民進黨政府追殺,後來因為蔡政府實在做得太差,所以支持國民黨的企業家變得越來越多,他們都願意捐款,其次看到台灣民意轉變,也不再擔心會被綠營追殺。

  任杰強調,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勝利後,當然對於小額募款的情況有大大改善,因為黨工薪資還是一筆相當大的支持,平時還是要靠小額募款慢慢累積,目前也沒有增聘黨工的計畫。目前台中市黨部的黨工人數大約是30人,2016年黨工還有45人,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時,黨工更高達60、70位,所以現在無論人力財力還是很緊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