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幕後:蔡政府小動作卡韓國瑜赴美未成功
http://www.CRNTT.tw   2019-01-31 12:05:31
因為一場和藍委的餐敘,才促成韓國瑜赴美演講行。(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31日電(記者 張嘉文)人氣當紅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到哈佛大學附設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邀請,預計在4、5月前往美國波士頓,並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進行演講。其實韓國瑜赴美一事背後頗有曲折,甚至蔡政府一度想卡,不願意幫哈佛學者牽線和韓國瑜見面,最終是因一場國民黨立委的餐敘才促成此行。

  一月初哈佛大學附設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五位學者來台訪問,特地南下高雄希望和韓國瑜見面,但隨行的外交部人員卻一再推託說聯繫不上韓,讓哈佛學者非常無奈。但在一場研討會中,無意間得知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當晚要和韓國瑜以及一位國民黨立委餐敘,隨即請廖幫忙牽線。

  據了解,由於該餐敘是藍委特地南下要和韓國瑜敘舊的場合,韓和太太李佳芬也特地撥空要參加,廖達琪隨即聯絡該藍委,有哈佛學者想和韓接觸,但苦無辦法,所以希望能出席餐敘藉此和韓見面。

  該藍委隨即應允,當天並在餐廳另闢了個包廂,讓哈佛學者和韓國瑜可以好好聊聊,而韓當晚就以三張圖和一瓶高梁,在半小時內把1949年至今的兩岸關係變化向哈佛學者解釋得非常清楚,雙方相談甚歡,一瓶高粱也喝光光,讓韓非常自豪地說“用三張圖就搞定了!” 

  而最終就是因為這場餐敘,才促成了韓國瑜赴美演講的契機,有望讓韓的聲勢和高度更上一層。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